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桃園家具行雙層床工廠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桃園中壢家具行硬式床墊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桃園家具行小茶幾工廠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桃園楊梅貓抓皮沙發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桃園八德家具行吧臺椅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桃園大園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工廠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桃園蘆竹家具行貴妃椅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清早,拖著慵懶的腳步,伴著晨光去菜市場買早餐,許是周六,馬路兩邊像是趕集一樣熱鬧,我提溜著大眼睛掃視。 呵呵,是的,你猜錯了,我提溜著眼睛啥也沒看到,就是問到一種莫名其妙的花香。 尋著花香一步步靠近,才發現靠墻拐角處,有位老人賣花,偌大的香氣,原來出自不起眼的梔子花,給這熱鬧的街道,徒增幾分新意。 老人用鐵絲穿花做的手鏈,很精致,不用像旁邊的大叔一樣,叫喊著賣自家西瓜。不用像路對面的大小伙子,靠著眼力勁兒拉客戶買房…… 老人無需叫喊,單憑著一雙巧手和兩大撮梔子花,便能讓行人駐足。 不行,看了看,著實想買,摸著口袋沒硬幣零錢,一個小小的計劃由心而生。 “樂兒,我一直很喜歡梔子花,你能不能……”我央求著樂兒去買,可是話沒說完就被打斷,桑心,哼…… “不給,要那玩意做什么”。 聽到此話,我這老臉頓時拉的跟驢臉,樂兒還要回去幫我的大學同學買早餐(大學同學三人昨天早上剛來上海,安排在我租住的小區附近旅社),今天還要陪著看房子也挺累,好吧,我做了鬼臉走進公司的電梯。 可是梔子花那撲鼻的香氣,還是讓我能回味起來。不覺讓我想起去年在大哥租住的樓下,種了很多梔子花樹。 連著數天晚上下班,我都要偷摘兩朵,回家放在水瓶里,關好門窗,炎熱的夏天沒有空調的屋子里,滿滿的梔子花香,真是催人入睡。 等到第二天下班回家,打開房門,依舊花香如故,不得不不由自主的哼唱起李泉作詞何炅演唱的《梔子花開》。 “梔子花開啊開,梔子花開啊開,是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,梔子花開啊開,梔子花開啊開,象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…… 上班中…… 突然扣扣頭像閃爍,點開,便看到一大撮梔子花,一看到,就能想起它的花香。嘿嘿,沒錯,是樂兒給我買的。 這壞小子,我最想要的東西,開口厚著臉皮說出來,他就嘴上拒絕給予,然后再莫名其妙的獻上,臉上藏不住的淺笑,讓我今天一天的心情都格外的好,謝謝樂兒。 只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離。原來生活處處有驚喜。 梔子花開啊開,梔子花開啊開,是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……

欣賞這時光 文/漫言-慢語 在這大千世界之中,我們是一顆縹緲的塵埃,我們領略著周圍的風霜變換,目睹著生活的形形色色,同樣也欣賞著那美好、多姿多彩的時光。 人生有數以萬計的日子,也有著無數的“時光沙漏”,它們一個一個地累積、沉淀,逐漸形成一個巨大的“漂流瓶”,而在這瓶子中,儲存著我們對未知的遐想,對過往的感嘆以及不同時期自己不同的心態、不同的期待。每個人都徒步旅行在“瓶子”旁邊,每個腳印都代表著我們的成長,路旁的每個景致都是值得我們用心珍藏的獨特。然而承載我們的,是那變化無常,并且概念抽象的時光轉盤。 有時候,我們會在蹣跚的步履中失足跌倒,是時光幫我們銘記了這疼痛;有時候,我們會在彷徨的黑夜里哭泣迷失,是時光替我們建造了一座強大的堡壘。有人說,回味過去是件可悲的事,但也許,正是從記憶當中,我們才懂得什么是對錯,什么是是非,什么是應該珍惜的,什么是要果斷拋棄的。當命運顛沛流離,當你的心蒙上了一層琢磨不透的輕紗,無法調整航向準確掌舵,試著去欣賞,陪伴你一路艱辛、一路走來的時光。你會發現,縱使現實晦暗、殘忍,只要你懂得直視苦難,只要你足夠成熟、淡然,你就能支配自己的靈魂,并且永遠像白紙一樣無瑕、純粹。 生活如若幻燈片,它放映著斑斕的畫面,也倒映著搖曳的浮影,卻仍擺脫不了時間流逝、年華老去的陰影,時光筑起我們內心的強悍,也依舊要奪走我們稚嫩的面容,盡管如此,我們也不能時常抱著缺憾奔跑,享受你所獲得的光輝,釋懷你所哀怨的寂寞,夢想會使你前行,時光會使你越挫越勇。 幾十年后的某一天,我們將瀕臨于生命終結的邊緣,舊城的故人都已在腦海的印記恍惚、沉睡,不曾褪色的,唯有無悔的青春和長久的四季輪回。春天柳絮飄散,秋天樹葉泛黃,當又一個冬日轉涼,再讓我們細細體會、觀賞,曾被時光隱匿的旖旎風光…… 慢慢走別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文/談笑在指尖 人生如同一次旅行,一次不清楚哪里是終點的旅行。在人生的旅程中,有些人走的很從容,一邊走一邊欣賞著沿途的風景,春天踏青,感受萬物復蘇時生命的萌動;夏日賞荷,嗅聞花兒的芳香,聆聽悠揚的蟬鳴;秋時聽風,欣賞落葉在秋風中忘情的舞動;冬日品雪,品味銀裝素裹的晶瑩,讓自己的人生如四季絢爛,多姿多彩。有些人卻是步履匆匆,他們只顧埋頭盯著腳下的道路,拼命的趕完余下的旅程,一路上,只顧疲于奔跑,疲于生存,疲于生活,看不見路邊花兒的美麗,也注意不到蔚藍天空中白云的漂浮,一心只忙于到達目的地,一程又一程的奔跑,將自己置于永不停歇的勞碌之中,錯過了欣賞身邊許多美麗的風景。 當今社會的確是一個高速發展、競爭激烈的社會,是一個追求速成的社會,許多的人都在趕路腳步匆匆,忙著做著自己的事情。生下來后,忙著長大,忙著工作,忙著打拼,睜開眼就是各種煩心事壓在心中:房子、孩子、車子、位子、票子……他們唯恐落后于人,唯恐受人輕視,跟別人比金錢、比地位,比擁有,不停地奔波,你追我趕,氣喘吁吁,為了追求物質財富、爭取想得的名和利、實現個人的理想,呈現在人們面前的總是一副:麻木的表情,忙亂的腳步,總以為前面有一個巨大的幸福在等著他,為了早日抵達目的地,日夜高速奔跑前行,生命就在疲于的奔忙中消耗掉,精神也在殘酷的競爭和快節奏的生活中趨于緊張,以致麻木或崩潰。百花的爭奇斗艷,吸引不了他們向前凝望的眼神;婉轉悠揚的歌聲,打動不了他們執著的心靈;靈山香氣氤氳,難以改變他們堅毅的神情;一路上風光無限,停滯不了他們奔忙的身影,他們關注著一些虛無的東西,而忘了生命的本質意義。 人這一輩子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。既然沿途有著絢美的風景,我們又何必風雨兼程腳不停息?既然眼前便有旖旎的風情,又何必對未知的前方魂牽夢縈?生活中,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目標,并且我們的奮斗,都是為了能離它更近。奮斗努力,快步走行,無可厚非,但是我想,人生在路上行走,本應該走走停停,該歇的則歇一歇,該停的則停一停,在生活一直往前走的同時,適時的放慢腳步,看看你的身邊,看看你的周圍,欣賞一下沿途的美麗風景,也許里面就有會你想要的東西。不要為了追求物質財富,不要忙于到達目的地,只顧疲于奔跑,而錯過了身邊美麗的風景,不要讓你已擁有的很多東西在手中悄悄的流失,失去對它的珍惜,更不要怨天怨地怨人怨己,抱怨自己的人生磕磕絆絆,不如人意。要知道很多時候,當在你盲目地追求著你的目標后,當你在怨天怨地怨人怨己時,回過頭來看時,可能會發現:許多的美麗和幸福,原來就在你路途的景色里! 人的生命總是有限的,時間也不能停滯,但是我們可以駐足。人生路上,一路行走,一路都是風景,路上,你會遇到很多美的人,美的事,美的景。不要忘了經常抬頭凝視一會兒蔚藍的天空和飛翔的鳥兒;不要忘了去看一看路邊盛開的花朵,嗅嗅花兒散發出的香氣。在人生的風景里有春夏秋冬,會有不同景致,春蔥蘢、夏繁盛、秋斑斕、冬純凈,都顯得很美麗,你大凡可盡收眼底。只不過人生的風景畫冊里,有的柔和,有的熱烈,有的凄美,還有的悲壯,只要你放慢腳步,多看看沿途的風景,多收藏些快樂的心情,人生就會輕松很多。也許在你放松心境的時候,你就能看見生活的笑容。不同的人生體驗,才能讓人生多彩豐富。如果太在意目的地,這一路上,心中便會少了很多樂趣。在人生的旅行中,最重要的不是結果,而是過程,也不是他經歷了什么,而是他以何種心態去面對生活 。 為了在旅途結束時不留下絲毫的遺憾,請把握好旅程中的每一分鐘。一路上慢慢地走,別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。 靜靜欣賞 文/俞云杰 尋一處清幽的環境,攜一份淡然的情懷,品一抹久違的芳香。欣賞蟲聲鳥語,欣賞藍天白云,欣賞高山大河。讓心靈出去散散步,不遠逝飄飛,不愁苦滿注。心,會在放松中豁然開朗,神思,也會在欣欣然中恬淡。 聆聽大自然的低吟淺唱,感覺到一個熟悉的味道,淡淡的、靜靜的,很美!不用細訴情緣,心已悸動。溫柔的情懷,用輕盈的靜美,幻想出念及的釋然。 邂逅大自然的一處風景,如同在心田間,開出一朵素靜的花兒。雖然只有淡淡的清香,卻持久永恒。讓心靈除濕,傾聽它們在空氣中呢喃,訴說情感的豐富與靈氣。 靜坐在非詩非歌的歲月里,仿佛走近了一個圣潔璀璨的世界,清晰聽見心靈深處的聲音。于是,天長日久的不知不覺中,你的人格,也就慢慢趨于優秀、高尚。 “枯藤老樹昏鴉,小橋流水人家,古道西風瘦馬,斷腸人在天涯”,這心靈的絮語,是一種對生活的欣賞。 “昨夜雨疏風驟,濃睡不消殘酒。試問卷簾人,卻道海棠依舊。知否,知否,應是綠肥紅瘦?”這心靈的絮語,是一種對人生的欣賞。 在曼妙的時光里,安靜的欣賞,感覺到了一份遠離世俗的寧靜之音。平靜悠然的心,影影綽綽纏繞在一起,洗卻了阡陌塵埃,干凈而素雅,心會跟愛一起走! 在圣潔的光影下,靜心地回味,事情雖多,沒有什么可歌可泣的。生活淡如白開水,纏著的永遠是那些小事,忙著的都重復著昨天的故事,過著的卻是平凡人的安分日子! 欣賞不需要我們付出什么,它只是一種心的感知,是一種自我陶醉的過程。但是欣賞的角度不同,感受就不會一樣。欣賞著,交流著,突然覺得,人世還是單調的好些! 我喜歡靜靜的欣賞,心是靜默、安然的,是一種無聲的交流,交流使人變得睿智。 我喜歡靜靜的欣賞,人是輕松、愉悅的,是一種獨特的享受,享受使人變得快樂。 我喜歡靜靜的欣賞,情是濃郁、飄柔的,是一種不盡的力量,力量使人優雅轉身。 我喜歡靜靜地欣賞,美是自然、真實的,是一種理智的方式,方式使人莫名敬重。 站在紅塵之外,享受寧靜,素箋心語,化為回眸一笑,你就會獨享愜意;醉在自然而然,離開浮躁,走進自我,淡做云卷云舒,你就會幸福其中。 欣賞是一種痛苦 文/問好歲月 當寒冷襲來的時候,便已進入了冬季,連續好幾天的陰雨過后,終于有了太陽。 冬天的陽光是溫暖的,在這冬日的陽光,便有了一份閑心,也許是在寒冷中顫抖的骨頭收縮了,需要在陽光下舒展開來,也許是經受了冬的寒冷后,最需要陽光的溫暖。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當我走在陽光下,仿佛有一種久違的喜悅,一種難以言表的舒暢,放慢腳步,讓一顆閑暇的心,靜靜的,享受這冬日里的暖陽。 南方的秋冬倒不是十分的明顯,比如在這冬日里,有明媚的陽光,有晴朗的天空,還有那些落了一地和還未飄落的銀杏葉,誰說這不像秋呢? 風過處,落葉紛飛,一簇簇,一群群,在空中,在陽光的照耀下,似蝶又不是蝶。眼前,道路兩旁的銀杏樹,正站在冬的舞臺上擺露秋的舞姿。 一個人很安靜的走在這條柏油路上,欣賞著和往年相同的風景。 在這冬日里,在陽光下,欣賞這似秋非秋的美景,不知是一種享受還是一種痛苦,落葉,給寒冷的冬季增添了溫暖的色彩,而又對這溫暖色彩即將褪去而感到珍惜,感到一種說不出的恐慌。 花開花落,葉綠了即黃,歲月不只是不等人,季節未老,時光已逝,倉皇的落葉終究追趕不上時間的步伐。 大江東去,沖走了無數個滾滾落日、黃昏,一天天,一年年,人生易老天難老,奈何我們不堪歲月的遞減,在忙碌中,忘記了身邊最該關心的事或物,當回首時,而早已時不待我,有時候正靜下心來,欣賞一些自認為值得停留的東西,當想到某些時,卻突然又有一種莫名的不安。 抑或,欣賞是另一種痛苦。 欣賞者最美的心境 文/聶鑫 心境的美好不取決你生存在哪一種環境,而是取決于你是否將殘酷的現實轉化成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,讓自己的心境高踞起來,永遠昂首挺胸,不向任何世俗低頭。 人的苦樂。盡管來自客觀的尺度,但只要你不要困擾于一時的得失,精神世界里便不會缺乏力量和充實,就會營造一種嶄新的環境,讓自己的一切都充滿活力,生機勃勃。 懂得欣賞的人,才會有新發現。心胸有多寬,你的視野就會有多寬。善于欣賞的人,都擁有著一顆不凡的匠心,都會善于觀察一花一世界的奧妙,見小草就會見到大精神。 欣賞是一種高調的生活,是心靈的及時雨,它可以洗滌已久的污垢,知道什么是生活的高雅,什么是生活的糟粕。欣賞是欣賞者真實心靈放飛的足跡,嘴嚼生活的味道,生成源源不斷靈感的源泉。 欣賞者心中有朝霞,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。 今天很快過去,明天又將到來。時光像是海岸上奔騰吼嘯的海水,漫過來,流過去,大浪淘沙,所有活著的掙扎著的生靈都將被卷走,那些暫時的陰云和不愉快,更不會因為生活的挽留而停留,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歲月這條洪流所吞噬。 到最后被生活真正挽留下來的只有你奮起的斗志,和你那一顆不甘墮落的心,在向著一條充滿陽光的綠茵之路蜿蜒而行,一生一世永不停息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眼鏡,總是戴了一段時間后,就模糊了,需重新配鏡片。這次,我去了醫院,沒在街上配,是想好好查一下眼底,是否有病。大夫說,要配準,得散瞳。那就散吧。半個小時,滴了三次眼藥水,澀澀的,也不是很難受。等睜開眼時,瞳孔變大了,跟貓眼似的,也失去了收縮能力。看周遭也變了。儀器上的顯示燈,原來只是一個小亮點,現在,如寶石一般,光芒四射。人,有重影,似從霧中走來,帶著虛光,有一種夢幻感。大夫讓我臉貼在一個金屬架上,固定好,拿個燈照著我的眼球,“向左看。”“向右看。”指揮眼球轉動。我眼前,一小團亮光,黃黃的,像是落山的太陽。他看了一會兒,說了句眼底沒事,讓去驗視力。驗完視力,吩咐我三天后取眼鏡。 我來到街上。散過瞳的眼,怕光;太陽,明晃晃的格外刺眼。忙低頭潛行,來到公交站,恰好一趟8路車進站。坐在車上,看著窗外,突然感覺很有意思,熟悉的街道,一下就變了模樣,連旅游的錢都省了。過了一會兒,車速慢下來,喇叭報出站名,我才明白,迎著太陽,我把6看成8了,坐錯車了。 回到家里,妻子正和收電視的討價還價,29英寸的彩電,只給40元。我說師傅,你好好看看,這機子好好的。說著我打開了電視。他說,還是你好好看看,現在是啥行情,不好還不收呢。這也太少了,連一瓶酒也買不了,那就繼續看吧。看吧,瞅著別扭,賣吧,覺著太虧。嗨,自己還跟自己杠上了。 戴上新眼鏡,眼前立馬清晰起來,看得真真切切。回想這幾天的經歷,覺得有點意思。散瞳了,瞅不準,指示燈看成寶石,6路車變8路,雖然錯位,可這心中是有警覺的。但有些事,像賣電視,就是掰扯不清。我讓他看機子,他讓我看行情,還真是“橫看成嶺側成峰,遠近高低各不同”。100個人心中,有100個哈姆雷特,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。那么哈姆雷特,到底是什么樣的呢?總不能像盲人摸象那樣,摸到腿,象就是柱子,摸到耳朵,象就是扇子吧。這又該怎么看呢? 散了瞳,看事物,是一個突變的過程,心中明白偏差的由來,于是,也就加了提防,坐錯了車,馬上能回頭。但對如行情、思想、觀念、理念上這些由來已久、司空見慣、漸變的東西,平時怎么才能有警覺呢?看不清時,怎么修正呢?我說不清楚,也不知道該咋辦。但我覺得,大夫說得好:要配得準,先散瞳。去掉人為的因素,查到真實的視力,配上合適的眼鏡。這樣,看到的東西,才會真真切切。 至于一副新眼鏡能戴多久,那也不好說,看不清時,該檢查就得檢查,該更新就得更新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
桃園平鎮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訂製
桃園平鎮家具行椅墊 / 坐墊訂做 桃園平鎮家具行沙發罩訂做 桃園楊梅軟裝家具行推薦桃園蘆竹家具行椅墊 / 坐墊工廠直營 桃園中壢家具行兒童家具工廠 新北五股陽台家具工廠桃園家具行沙發墊工廠 桃園中壢家具行茶几推薦 新北板橋臥室沙發傢具行

arrow
arrow

    s67z9q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