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桃園龜山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桃園八德家具行主管桌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桃園八德家具展推薦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桃園楊梅家具行椅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桃園蘆竹家具展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桃園蘆竹家具行衣架工廠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桃園楊梅沙發床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小時候,我家鄰居是一位獨身的老奶奶,她膝下并沒有兒女。聽家里人說那位老奶奶一身都沒有結婚,可能精神有問題,叫我不要靠近。可是,那位老奶奶很慈祥,我覺得一個人太孤單了,所以我就瞞著家里人經常偷偷去探望她。     老奶奶經常坐在院子里的小凳子上,看著路的方向,好像一直在等待著什么人。我就陪著她做著,有時候聊聊天,有時候各做各的,有時候她會給我講故事。不過,故事的內容都是一成不變的。     我想睡午覺的時候,老奶奶說:“我給你講個故事,你睡吧。”     在六十年前,在村莊里面,有一個年輕的男孩和年輕的女孩從小就一起玩,一起上學,兩小無猜。后來,男孩成長為瀟灑帥氣的男青年,女孩也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好姑娘,門當戶對,兩家人就想撮合這對小戀人。     可是,好景不長。當男孩和女孩即將結婚的時候,傳來一個消息,男孩要去當兵了。當兵,要去前線打仗,運氣不好的話還可能回不來。可是,女孩馬上為男孩收拾了衣物、干糧和親手做的鞋子。     出發的時候,男孩對女孩說:“等我回來,我就馬上娶你!”     女孩哭著說:“我等你,我會等著你回來!”     男孩在女孩的額上印上一吻之后就隨隊伍出發了。     女孩一直在等,等啊等,有些男丁開始逐漸回來了,但是女孩始終沒有看到男孩的蹤影。有人說,那個男孩也許在戰爭中失去了性命,再也不會回來了,叫女孩不要再等了。期間,還有熱心的人介紹其他好男孩給女孩認識,不過女孩都拒絕了。     女孩不斷地打探男孩的消息,可是都無功而返。一想到男孩可能死在戰場上,女孩的眼淚就像決堤了一樣。     女孩一直沒有結婚,一直守著那個諾言。歲月的時光將女孩原本烏黑的頭發染成了白霜,稚嫩的皮膚布滿了皺紋。好好的風華歲月變成了步履蹣跚的老太太,可男孩依舊沒有回來。但是,女孩依然相信,終有一天,男孩會回來的。     枕著老奶奶的膝蓋,突然兩行熱淚從上方滴下來,滴到了我的臉上,溫熱又冰涼。我只能好奇地看著老奶奶,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。     小的時候我不懂,只有長大了,再回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才明白,老奶奶那個時候是說她自己的愛情故事。也明白為什么老人會講著講著就會哭起來。     如今,老奶奶過世很多年了,那間房子已經沒有了以前的樣子了。聽說自從老奶奶去世以后,那個房子就被老奶奶遠方的親戚繼承了。此后,房子經過了幾次大修,已經完全看不出房子的原貌。屬于小時候的那份記憶就只能藏在我的心理,不知道老奶奶在天上能不能遇到她的老爺爺,能遇上就太好了。     也許,老奶奶的愛情故事只有我知道,一個關于等待的愛情故事,遙遠的承諾和終生的等待。等我以后結婚,有了孩子,我會跟他們講老奶奶的故事,教我的孩子什么是愛,什么是等待。

未來的地球 文/趙奕恒 時間過得飛快,轉眼到了29世紀。如今地球上的萬物都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—— 先說衣服吧,以前大家都會抱怨夏天太熱,冬天太冷,而如今人們再也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。現在生產的每一件衣服都擁有一個特殊的裝置——自動調溫器,它能自動識別氣溫,根據主人設定的溫度,進行調整。你可別小瞧未來的衣服,它不但能夠自動調溫,而且還可以隨意變換樣式。今天你可以穿綠色的T恤,明天你可以穿黃色的格子襯衫,每天都有新花樣,每天都有好心情。 接下來我介紹的這個東西呀,更炫更酷,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——萬能水果智能車。聽了這個名字,你一定會十分納悶:水果車,難道它是用水果做的嗎?當然不是,那是因為以前人們開的汽車還不先進,排出的尾氣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,而且還十分污染環境,現在的汽車排出的氣叫水果氣,不僅會散發出清香,還能緩解疲勞,讓人每天精神煥發。萬能水果智能車之所以稱得上“萬能”,是因為它什么都能做,你可以在車上工作、看3D電影、美容……還有人會擔心這個汽車安不安全,告訴你吧,這車是超超超安全的,它配有自動安全剎車器和車距警報器。先說自動安全剎車器吧,有了它,你就不會再擔心發生什么交通事故了,它會自動識別附近其他車輛的行動軌跡,及時剎車。車距警報器的作用也很大,它可以測量你和其他車輛的距離,到1.5米時,它會發出警報聲,提醒你要注意保持車距。要是你開車開累了,還可以開啟按摩功能,自動為你按摩減輕壓力,專心駕車。 最后我要為大家介紹本世紀最厲害的、最讓人贊嘆的一個高科技——智能管家。大家一聽到智能管家,一定想到了機器人,不過,這個可比機器人厲害多了。智能管家最擅長的是打掃衛生,當然它還能做飯、疊被子、洗衣服……最重要的是,它還可以和你玩耍、聊天。 讓我們一起期待29世紀的到來吧! 未來的城市 文/陸匡琳 一天晚上,我突然看見冰仔從鏡子里走了出來,笑著對我說;“琳琳,想隨我去2050年看看嗎?”我聽了欣然應諾。 我和冰仔坐上時光穿梭器,只覺得風在耳邊呼呼直響。不一會兒,我們就到達了2050年。哇,城市好繁華呀!一條條寬敞的馬路縱橫交錯著,一幢幢高樓大廈矗立兩旁。咦?街上怎么一輛汽車也沒有,全都是來往的行人?冰仔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,帶我來到了地道。哦!原來汽車都從下面走呢!冰仔神氣地對我說:“現在的汽車不燒汽油,用的是各種各樣的回收物發的電,它不僅不排放二氧化碳,還能給我們供給氧氣呢!如果你覺得在路上比較慢,只要按一下汽車上的飛行按鈕,汽車便會載著你以每秒2000多米的速度前進;如果你想到海上去看風景,只要按一下藍色按鈕,汽車便會載著你在水上悠閑地散步。”聽了冰仔的介紹,我很想見識一下這神奇的汽車,冰仔早有準備,開來了一輛汽車。呵!妹妹也在車上呢!我們倆跟隨著冰仔去體驗一番,可真刺激過癮! 接著,冰仔把我們帶到了他的家。剛走進門,就響起一陣美妙的音樂,我忙四處尋找,冰仔指了指地板。我仔細一聽,果然音樂是從地板中發出的。妹妹驚訝地說:“姐姐,看,機器人!”我隨著妹妹看去,啊!機器人保姆!冰仔招呼我們來到客廳坐下,機器人保姆給我們每人倒了杯果汁。冰仔說:“看一會電視吧!想看什么你們說。”我轉了一圈,哪里有什么電視機?“喏,這面墻就是呀。”冰仔指了指面前的一面大墻,繼續介紹說:“這電視是聲控的,這窗簾可以根據你的要求自動調節……”聽得我和妹妹面面相覷,目瞪口呆。 冰仔剛想再帶我們去超市轉轉,“丁零零……”一陣急促的鬧鈴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,哦,原來是場夢啊!真希望美夢成真! 未來的學校 文/馬可欣 22世紀,科學技術飛速發展,教育部為了讓學生們的學習環境更好,把學校都翻新了一遍。現在,就讓我來帶大家去新學校參觀一下吧。 邁進新的校園,到處是紅花綠草,有桃花、杏花、海棠花等美麗的花兒,也有松樹、香樟樹、銀杏樹等綠色樹木,整個校園煥然一新,同學們看了覺得神清氣爽,下課時多看綠色植物,還可以保護眼睛呢。 瞧,那兒有幾幢綠色的大樓,就是新學校里的教學樓了。走進大樓,你會疑惑,樓梯去哪兒了呢?嘿嘿,原來,樓梯已經換成電梯了。這電梯四面的墻壁畫面還可以隨著時間而變化呢。早晨上學時,畫面是一個小朋友興高采烈地背著書包去上學,他身后是一片綠意盎然,小鳥在他頭上嘰嘰唱歌,看了這樣一幅畫面,同學們就都會打起精神來迎接新的一天了。走進教室,你會發現黑板全換成了白板,你可別小看這白板,它是可以語音控制和自動掃描出板報的哦。上課時,老師再也不用拿著粉筆寫字了,這白板可以把老師說的話一字不落地記錄在白板上,并且減少了寫字的時間哦。出板報時,再也不用去一筆一劃地寫呀、畫呀了,只要把圖片放在上面,3秒鐘,白板就可以自動掃描,完成板報。有了這樣的白板,老師的手也不會因為過多接觸粉筆而特別干燥甚至開裂了。 不僅是黑板換成了白板,連學生的課桌椅也換了呢。這套桌椅的作用可大了,桌子可以用紅外線探測距離,椅子會發出警報。在你寫作業的時候,如果你離桌子距離太近了,椅子就會劇烈搖晃,直到你坐正為止,這樣的椅子能讓你保持正確的書寫姿勢,不容易近視和駝背。 怎么樣,22世紀的學校是不是很棒呢?當然還不止這些,還有很多很多的發明等待我們去創造,現在,就讓我們好好學習,將來讓這些夢想全部變成現實吧! 未來的校園 文/陳馨月 看到現在這美麗的校園,我想:未來的校園將會是什么樣的呢?于是,我坐著時光機來到了2055年。我安全地著地了,抬頭一看,不禁贊嘆道:這還是那個我想象中的學校嗎?怎么學校的變化這么大!站在學校門口,看見路旁的花朵是那么鮮艷,竹子是那么挺拔。回過頭來,我看見有一個伸縮門,旁邊有個機器,原來是識別師生的,防止有陌生人進入學校,保護著同學們的安全。同學們站在機器前,掃描了同學們的臉,就可以進去了。進了學校,就可以看見若隱若現的小路在高大而挺拔的竹林里,同學們一下課就在這條小路走來走去,在里面玩耍、乘涼。我走進那條小路,空氣是那么清新,是那么沁人心脾,我沉浸在這美麗的景色中了,久久不能自拔。 我走到主席臺邊,看到了十二盆鮮艷美麗的花,它們會在不同的時間里依次開放,每一個時辰都有一種花開放,一個接著一個,美麗極了,讓人賞心悅目。我走進教室,看到了一臺臺嶄新的電腦,老師也不用那么費口舌了。直接打在電腦上讓同學們做作業,同學們把答案做在電腦上,然后提交就好了,就不需要浪費筆墨了。桌椅是自動的,桌子旁邊有兩個按紐,一個是紅色,一個是綠色,同學們來到椅子旁,按一下綠色的按鈕,椅子就出來了,如果再按一下綠色按鈕,電腦就會全自動升起來了。做完了作業,就要把電腦收回,那時,就只需要按一下紅色按鈕就好了,如果下課了,同學們就按一下紅色的按鈕,椅子就自動收回,方便同學們進出。不被椅子絆倒。 我走進教室,看到了一臺臺嶄新的電腦,老師也不用那么費口舌了。直接打在電腦上讓同學們做作業,同學們把答案做在電腦上,然后提交就好了,就不需要浪費筆墨了。桌椅是自動的,桌子旁邊有兩個按紐,一個是紅色,一個是綠色,同學們來到椅子旁,按一下綠色的按鈕,椅子就出來了,如果再按一下綠色按鈕,電腦就會全自動升起來了。做完了作業,就要把電腦收回,那時,就只需要按一下紅色按鈕就好了,如果下課了,同學們就按一下紅色的按鈕,椅子就自動收回,方便同學們進出。不被椅子絆倒。 突然,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,“起床了”!“啊”!我叫了一聲,原來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呀!不過,我相信,我深愛的校園——西北小學在將來一定會更加美麗輝煌! 未來的垃圾桶 文/吳夢琪 它有著蘋果狀的外形,穿著粉紅的衣服,長著肉嘟嘟的鼻子,巨大的嘴巴,長長的手臂,你知道這是什么嗎?沒錯,它就是未來的垃圾桶。 未來的垃圾桶是智能化的,它有著很多神奇的功能。 首先,未來的垃圾桶有防臭功能。人們丟垃圾的時候,只要按一下那肉嘟嘟的鼻子,垃圾桶就會自動噴出“垃圾清洗劑”,不但清除了垃圾的臭味,還會散發出一股清爽的香氣,這樣人們經過垃圾桶時,再也不會捏著鼻子快速逃離,甚至會因為丟垃圾而換上一個好心情。 然后,未來的垃圾桶有自動整理垃圾并分類的功能。當人們把垃圾丟入“蘋果”的“主箱”,未來的垃圾桶就會伸出它長長的手臂,掃描并挑揀,然后分門別類把垃圾放入大大的“肚子”里的“副箱”——可回收物箱、有害垃圾箱、餐廚垃圾箱、其他垃圾箱。未來,人們再也不用費心地去區分垃圾,也不會因為分類錯誤而造成環境污染了。當然,未來的垃圾桶更提倡人們自覺分類丟垃圾,如果人們有分類垃圾的意識,并正確將垃圾丟進不同的“副箱”,未來的垃圾桶會隨機播放一段優美的樂曲,以此來獎勵你、恭喜你。 接著,未來的垃圾桶還具有自動清掃功能。未來的垃圾桶底部裝有輪子,它會自己移動,無論是馬路上、草叢里的垃圾,還是下水道、河流里的垃圾,未來的垃圾桶都能及時發現,并伸出那長長的手臂,自動將垃圾吸進“肚子”。而且未來的垃圾桶會自動勘察路面情形,絕不會在上班高峰期、車流擁堵的時候去清掃路面。那么,未來,不論你何時外出,看到的永遠是一幅潔美、清新的城市風景圖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小的時候,我生長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。村莊盛產桃樹,附近的人們都稱它為″桃花村“。村子不大二百多戶人家。村里人都淳樸、善良、,厚道。 村莊的前面有一條灣灣曲的小河,河水一年四季不斷的流淌,清徹見底,時而有小魚兒漫漫游過,微風吹來,河水″嘩嘩”歡跳著流上遠方。 amp;#8203;村莊的后面有一個灣,人們稱它為“桃花灣”。灣的東邊是一片桃林,春天里,暖風吹來,桃花盛開,滿山遍野,處處是紅的海洋,花的世界。偶而三三兩兩的人群,在桃花中時隱時現,歡樂的笑聲,飄蕩在遼闊的空中。 這是生我養我的地方,是我魂纏夢牽的地方。那里有我的童年,有我的少年,我的眷戀和憂傷,還有那疼苦、無耐與傍徨…… 童年是美好的,歡樂的。小時候的我,小巧靈利,天生活潑,惹人喜愛。然而更讓人歡樂和喜愛人的是我的小阿妹,一個令我終生留戀和憂傷的小阿妹amp;#8203;…… 小阿妹和我是鄰居。從學會走路起,我們就在一起玩耍,青梅竹馬。她比我小兩個月,她稱我為″小阿哥“,我稱她為″小阿妹”,我們在一起度過了歡樂的童年。…… 上學了,我們被分到了一個班,而且同桌。那時候,學校離我們村二三里路。我們倆一年四季,不管春夏秋冬,風里雨里,總是一起奔走在上學路上。那時候不象現在,來來回回家長接送。小河邊,樹林里處處留下了我們的身影。小小樹林里,鳥兒歡唱,蟬兒鳴叫。上班的路上,扭柳哨,摘桑仁。用短弓打小鳥,用手兒挖沙渦拱拱amp;#8203;(一片沙灘里,有一個個小坑,用手挖挖總會挖出個小蟲)。夏天,去追逐那風雨來臨前,或太陽落山時晚霞中的紅蜓蜒。紅蜓蜓,紅蜒蜓,飛到西來飛到東,飛向枝頭你歇一歇,讓我捉一支,獻給小阿妹。 幸福和歡樂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。小阿妹越長越漂亮,粉紅色的臉上,閃動著一雙美麗的大眼睛,微笑起來,一對可愛的小酒渦又是那么動人,就象一支含苞欲放的桃花,光芒四射。 上初中那年,社會上掀起了農村風光游。 鎮政府在我們村舉辦起了″桃花節“。那場面之大,人員之多,是我有生一來從沒見過的。市里派出了文工團前來助陣,鎮政府幾經久折,請到了著名歌唱家將大為,那熱鬧的場面比過年還要隆重。一大早,人群涌動,花花綠綠。人流、車流,空氣中蕩漾著歡聲笑語,洋溢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。 這樣的節日,當然缺少不了我和小阿妹。 九點鐘,節日大幕拉開——,市文工團的演員們,為人們帶來了小品、相聲、歌曲等快樂的節目。陣陣掌聲、歡笑聲,伴隨著悠揚的音樂,響徹天空。將大為的壓軸戲,一曲《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》,唱醉了姑娘的心扉,唱紅了小伙的臉龐。藍天、白云,桃花、涌動的人群,還有那帥氣的小伙,美麗的姑娘,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。 真是″今年今日此門中,人面桃花相映紅。桃花笑臉迎情人,春風喃喃蜜語中”。大自然是這樣的美妙,生活又是這樣的美好,我為之感慨,為之陶醉,人、天、地融化了在一起。 小阿哥,拍張照吧,作為第一屆桃花節的紀念。鮮花叢中,小阿妹那粉紅色的臉龐與桃花相互映照,身兒更加顯得啊娜多姿,楚楚動人。啪一張美麗的照片,永遠定格在我永恒的記憶中,終生難以忘懷。 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總憧憬著我和小阿妹的未來,夢見長大后,我們像公主和王子一樣快樂幸福的在一起。…… 然而,天有不測風云,人有旦夕福禍。第二屆桃花節前夕,小阿妹突然病了,經珍斷為敗血癥。消息傳來,如五雷轟頂,腦袋象要爆炸一樣,嗡嗡漲的叫個不停,淚水象涌泉一樣流淌。我跑去問小阿妹的爸爸,也是我的叔。叔,小阿妹真的沒救了嗎?她會死去嗎?叔痛苦的搖搖頭,那經歲月磨煉爬滿皺紋的臉,顯得更加滄桑。沒治了,只能維持生命多活些日子。我哇地大聲哭了出來,鉆心的疼。我雙腿跪下緊緊抱住叔的大腿,使勁地搖啊搖。叔,救救小阿妹吧!我求求您,小阿妹不能死!不能死呀!小阿妹,我的小阿妹!痛苦和無奈讓我心。恢意冷。叔,救救小阿妹吧,用我的血換出小阿妹的血,寧愿我死也要救活小阿妹。叔搖搖頭發出了長長的哀嘆!傻孩子,叔何嘗不想救活你小阿妹呢?沒救了,沒救了啊。我哽咽地嚎了起來,從來沒有過的疼。小阿妹敞在床上,人瘦的宛如干柴,委縮的身軀,發出危弱的呻吟。看到小阿妹那痛苦的神態,我生不如死。小阿妹,我心上的小阿妹,你怎么會遭這樣的罪。老天啊!你睜開那雙慧眼救救小阿妹吧!…… 小阿妹沒有了昔日的風彩,那個活潑、漂亮、可愛的小阿妹,你在何方?-…… 知道是沒治的病,但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小阿妹活活的死去。為了小阿妹,叔把家里所有值錢的東西全部賣了,我們家也把所有的積蓄拿了出來,來維持小阿妹的生命。我們兩家非常非常好,不是親人勝過親人。為了小阿妹的病,村里也掀起了愛心捐獻活動,共計為小阿妹捐獻九萬多元。 從那以后,我在空余時間里撿起了破爛。礦泉水空瓶、費紙、爛鐵,只要能換錢,什么都撿,只要能讓小阿妹多活些日子,干什么都行。 第二屆桃花節如期召開。清晨,我早早拿著兩條豆粕袋去了桃花林,撿拾起人們仍掉的礦泉水空瓶。心中五味俱全,說不出的難受。沒有了昔日的風彩,沒有了昔日的歡樂。我象一個乞丐竄梭在人群中。 我彎腰正要拾起一個空礦泉水瓶,一只滿鞋都是泥土的腳踏在了空瓶的上面。小伙子,給我擦掉皮鞋上的泥土,給你二十元錢,比你撿十個空瓶的錢多得多。 我抬頭望去,一雙鄙視的目光向我射來,我回頭辟開,沒有回答。再給你加二十元,小伙子擦不擦,說著隨手從包里拿出了一團紙,向我遞來。我本想拒絕,眼前卻出現了病中的小阿妹,那痛苦的眼神在望著我,那一聲聲小阿哥救救我!救救我!我不想死!不想死!我想和你一起過家家,和你一起聽鳥叫、聽蟬鳴、追紅蜓蜓,和你一起看桃花。 酸楚的淚水涌出了眼簾,什么人格,什么尊嚴,一切的一切都拋到了腦后。我接過紙團撕開,疆硬地細細地擦了起來,并引來了許多圍觀者。小伙子,小小年紀應該好好學習,怎么撿拾破爛呢?多次的追問,我不得不如實敘說。聽完我的話,人愣了,隨后長嘆一聲,可憐的孩子。他手伸進包里,隨后拿出一匝現金,孩子這是伍仟元現金,拿去給小阿妹治病,算我的一點心意。在場的所有人都深受感動,紛紛伸出了援手,少則拾元,多則上佰元。謝謝!好心的叔,謝謝!好心的人們。晶瑩的淚水再次盈出了眼簾,撲騰,我雙腿跪地,向好心的叔和所有好心的人們叩首。謝謝!謝謝!我替小阿妹向您們叩首。淚水再次″嘩嘩“地流出,感恩的淚水。 我來到了醫院,把好心人的錢和我撿破爛的收獲一起交給了叔。叔用顫抖的雙手接過,老淚縱橫,感慨萬分,謝謝!好孩子,世上還是好人多。小阿妹睜開了那雙沒了光芒的眼,深情地望著我,喃喃細語,小阿哥!我的好阿哥。那細如干柴的身軀,沒了昔日的鮮艷和啊娜,淌白的臉色宛如一朵既將敗落的桃花。小阿哥近一點,讓我好好看看你,小阿妹伸出了一雙皮包骨的小手,將我拉到床前,仔仔細細看著我。小阿哥我做夢了,夢見我做了你的新娘,好幸福!好幸福!…… 淚水在她眼圈里滾動,那微細的聲音伴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。望著受盡煎熬生不如死的小阿妹,我徹底崩潰了,我緊緊抱著小阿妹淚水奔流。 小阿妹呀!小阿妹!你怎么會遭這樣的罪,上蒼怎么對你如此不公呢? 小阿哥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,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。聲音如同游絲,漸漸地沒了氣息。 小阿妹走了,在我懷胞里走了。我竭盡全力搖晃著她,小阿妹你醒醒,你醒醒啊小阿妹!語言難以描述的疼,心如刀絞。不管我們怎么努力,無情的病魔還是帶走了小阿妹。 小阿妹走了,帶著對生活的眷戀,對親人的留戀,永遠地走了。 人們說,人死前會回光返照,死時會容顏滋潤,紅光滿面。是呀,小阿妹在我懷中宛若一朵盛開的桃花,永遠淀放! 今年今日此門中,桃花依舊相映紅。人面不知何處去,空留春風呢喃中。 小阿妹!小阿妹!一朵永遠盛開在我心中的桃花…… >>>更多美文:情感散文


桃園中壢家具行活動邊桌客製化
桃園蘆竹家具行床頭箱推薦 桃園楊梅家具行吧台椅訂做 新北陽台沙發評價桃園中壢家具行工廠直營 桃園楊梅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客製化 高雄仁武餐廳沙發傢具行推薦桃園八德家具行邊桌 / 花架客製化 桃園龜山家具行沙發客製化 新北閱讀區沙發評價

arrow
arrow

    s67z9q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